close

楔子

『世界上再好的一檔基金也不擔保獲利,所以……

      即使你生了一張帥臉上帝也不保證你會遇到好戀情。』

 

 

第一章 女孩跟女孩的那些貓

 

「您的通話將轉到語音信箱,請於嘟聲後留言……」我按掉了手機的通話鍵,心情非常之不爽。

難得今天休假,女孩也休假,一醒來女孩居然已經出門了。

 

以一對情侶都從事服務業來說,能排到同一個時間休假在一個月也頂多只有兩三天,休假時間很寶貴,共同休假的時間更寶貴,隨便浪費掉這麼寶貴的時間,只是諷刺地讓自己明白,對方已經沒有那麼愛你了……

 

這個明悟,讓我很不爽。

特別在做了一天家事過後。

 

隨著衣服洗好了、地掃好了、衣服晾起來、地拖乾了、垃圾打包、回收物品拿到回收場、將家裡的飲用水補滿,女孩仍然沒有回來……

所有的家事幾乎都做完了,只剩下,貓房裡的貓砂沒清。

日光從東面的窗戶偏移到西邊的陽台,已經將近傍晚了,附近的學校傳來了學生放學的聲音……

女孩仍沒有回家。

 

「所以不可能是短暫外出了。」

「是回她家去找她爸媽嗎?但是很少有從白天回去到晚上啊……而且回家為什麼不接電話?」

「或是撥通電話給我也好啊,昨天我還問她說,今天要不要一起去吃新開的【鍋大爺】,總是愛吃的她,卻一直沒有正面答覆……

 

『再看。』

『到時候再說好不好,我很累。』

『我不確定耶,能到時候再說嗎?』

 

昨天這些對話並不愉快,但女孩似乎沒有心理負擔,仍輪流抓起家裡的貓來玩,一隻隻抓起來親親、抱抱,當時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突然有種被孤立的感覺,於是我抱了抱女孩。

一秒後我就被一肩頂開,女孩瞪了一眼……

 

不知道我是否想太多,昨晚入睡時我一直夢到那眼神。

整整一個晚上我都跟那眼神對峙,『走開!別煩。』眼神說。

「為什麼?」我堅定地看回去…….

 

沒有答案。

這種事,沒有答案。

 

我甩了甩頭,決定不再繼續想下去。

悲觀就像是一管牛角,你越進去,就越沒有轉寰餘地,到了牛角尖,情緒就會爆發。

這種爆發,即使出發點是愛,也無法幸福,只會是無意義的爭吵。

再冷靜都沒用,對方體會不到。

 

為了放棄繼續思考,我決定去慢跑。

 

我換上了背心短褲,從橘子身體下把NIKE氣墊慢跑鞋拔出來,滿心不甘願的橘子喵嗚了一聲甩著尾巴走開。

樂樂跟亮亮看到我穿起鞋子,都用一種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我是去跑步,沒有要帶你們去醫院啦。」我看著牠們的眼睛解釋道。

然後牠們還是跑開了。

「幹!」這個家真是缺乏信任,我負氣地把門關上。

 

 

□□□

 

黃昏的公園很多人,日薄西山,即使已是早秋,在這個時間太陽也沒有太大的殺傷力。

會來這個公園的原因只有一個,它距離我家只有三分鐘的路程。

而且,在經常規律地運動下,這裡有了一些固定會點頭微笑的陌生人。

我總覺得,生命中,不要有太多重要的人比較好,交際是一件耗時耗力的事情,也不見得有意義,於是我從來沒想過要把這些熟悉的陌生人轉化為朋友關係。

而點頭、微笑、打招呼只是從禮貌變成習慣而已,既然不刻意,也沒必要特別冷漠。

 

我開始拉筋跟暖身,為了讓筋跟肌肉能夠充分舒展,我足足做了十分鐘的暖身動作。

這座公園不小也不大,裡面除了樹跟草皮之外還有一座籃球場、一座直排輪溜冰場、一個兒童遊戲區、一個婦女館、一個餐廳和幾組單槓,而涵蓋這些設施外圍的長度也僅只有三、四百公尺一圈。

十圈,是我最常跑的距離。

 

「今天休息喔?」身邊不知何時來了個男人,穿著一身名牌球衣也隨著我做暖身。

這人我有印象,叫耀哥,與其說他來運動不如說他是來交朋友的。

試問,若是你去運動會把名片帶在身上嗎?

所以呢,第一次收到他名片時我看都沒看就直接貼了個業務的標籤在他頭上。

也因此,他一直是我保持距離的重點對象。

 

「是啊。」我一邊做著腳踝運動一邊敷衍他。

 

「你是做什麼工作?」

 

「服務業。」人生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才想著要保持距離,這傢伙卻打蛇隨棍上,做起了身家調查來了,我不鹹不淡地回答了一句,既合乎回答的禮貌,又不至於太過詳細。

說完了之後,我就跑我的步去。

 

豈料耀哥居然也提步跟在我後面跑了起來。

 

我的跑步速度一向以慢著稱,一般人都會超過去,但是耀哥卻一直跟在我背後。

我猜想,他不是真的跑那麼慢就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的人。

 

就在一個跟屁蟲尾隨的狀態下,我跑完了十圈。

告別了耀哥之後,我的心情一點兒都沒有變好。

因為出了家門,我會習慣獨處,耀哥跟得太近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雖然身體有運動到,但是精神上的緊繃讓我沒有充分運動後的放鬆感,只是覺得很累。

 

很累地回家之後,洗了個澡我就先睡了。

睡夢中依稀聽到女孩回來的聲音,聽到家中的九隻貓此起彼落的喵喵聲,聽到飼料倒入貓碗的撞擊聲……

很模糊地我聽到自己問女孩,「妳今天去哪裡了?」

 

「貓砂有清嗎?」女孩的聲音很遠。

 

「妳去哪裡了?」我試圖拉近距離。

 

「你有清貓砂嗎?」還是很遠。

 

「今天妳去哪裡了?」我自己也越來越遠。

 

「算了,我去清貓砂。」線,切斷了。

 

我模模糊糊地又睡著,在外慣於孤獨的我,回到家來好想要一份溫暖關心的感覺。

我很孤獨地睡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