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橘子:

 

無法預期妳什麼時候會看到這封信,出國前?出國後?還是一年後回台灣時?

又或者這封信就會像很多時候妳我飄飛的思緒一般,湮滅在忙碌的生活中,即使沒有傳達給對方,也來不及思考它的可能性與意義......

就因為如此,我特別想要寫這封信,在妳去日本之前。

 

之前妳說,要去日本。

當時我很好奇,批哩啪啦丟出了一堆可能性:去玩?去唸書?去學東西?

妳雖然有解釋給我聽,但我還是模糊。

「去日本當一年的學生,體驗日本生活?」我勉強得出了一個結論。

嗯,話筒那端傳來了粉紅色的幸福能量。

我們簡單的交換了一下意見,關於動機、關於時間、關於年齡、關於未來......

一切都不確定,只有動機強烈。

 

「我不知道......」每個問題的開端妳總是如此回答。

唯有問到妳為什麼想去時。話筒那會加上但是......

「但是......現在不去的話,以後就更難了啊。」

之前討論到的所有顧慮在當時轉化成了非去不可的信念。

聽出了妳的堅定。

我也表達出支持。

 

後來準備了一年,終於在三天內妳要獨自搭上去日本的飛機,帶著存款到異鄉去生活。

聽妳的計畫中,日本的生活將會很忙碌。

除了上課之外還想要去打工賺生活費,「這樣才能融入日本生活啊!」

我感受到的就是妳在時間上的緊迫,並可能預期

在這麼忙碌的生活當中,我們將會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交集。

對於聯絡不上這麼一個夠意思的朋友,說沒有失落是不可能。

不過比起我的那點惆悵,妳割捨的想必更多吧!

 

妳花了兩三年的時間準備。

終於在三天內,將要啟程。

這是我僅知的妳唯一的一個夢想。

我也不知道在日本等著妳的會是什麼。

但是我曾經感受妳的堅定、妳的幸福感、

妳即使遇到金融海嘯存款少了三分之一也不敗退,兼差也要把錢存回來、

妳即使上兩個班也能撥出時間去檢定日文......

 

我相信憑著妳的甜、妳的堅定、妳的樂觀溫暖

一定能在日本過得很好的,

要快樂喔!在日本的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