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053_300.jpg

 

『你靴子裡的沙子散在浴室裡,一進入,我就塌陷。』

 

 

 

屏東的天氣,很墾丁。

 

我們出了火車站正要找搭車的工具時,被一個轉運掮客招攬,快速的談好價錢後就送入了一旁等待的車輛中。

這車,開得非常快。

我跟女孩緊握住車座的把手之後,還是被傾得東倒西歪。

車中播放著【蜘蛛人】的電影,但是隨著離心力以甩尾般的力道左右開弓之後,注意力很難集中在小螢幕上,我乾脆忍著嘔吐感小睡,但是根本睡不著。

 

「司機在開賽車。」女孩在我耳邊悄聲。

 

「嘿阿。」我同意。

 

一個過彎,我們兩個頭碰在一起。

 

「好痛。」我們不約而同地搓頭。

 

「還好沒烏青。」我撥起女孩的瀏海。

 

「沒那麼快,等等才會出現。」女孩懊惱地展現護理師的專業。

 

「這樣夠特別了吧!」我悄聲。

 

「ㄟ,對耶,比較有印象。」

 

 

 

 

我們訂的民宿在南灣,名叫【大阪根】,是一家有著日式名稱的巴里島風格民宿,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只是覺得舒服順眼而已,但被瘋狂賽車手載過來,一看到大阪根的招牌就彷彿在怒濤中看到燈塔、看到陸地一般,高興得不得了。

 

下了車,是下午兩點多,民宿主人熱情地出來迎客,「你們好早,」這對夫婦爽朗地笑,「不過房間還沒整理好喔,你們要不要先去沙灘走走。」

隨著男主人的手指望去,白色的沙灘跟藍色的海水正用強烈的對比色誘惑著我們,午後的小陽光灑在海天一色的風景線上,粼粼的波光、滾滾的白濤發散出南方獨特的度假氣息,海味、鹽味、沙子味像一隻隻小惡魔拿著叉子拼命地刺激著從都市遷徙來的感官。

 

「耶!」女孩放下行李之後,撒開腳ㄚ就奔了過去。

 

「喂!等等我啊。」

 

經過民宿主人時,他們倒是一派淡定從容,男主人見我點頭招呼也順道提醒,「宵夜會有準備海鮮小火鍋喔,晚餐別吃太飽了。」

 

「好!」

 

 

海景對都市人來講少了林立的房屋,顯得開闊,卻也因為如此,讓我們無法用原有的概念來估計距離。

 

「哇!原來沒有很近。」女孩脫力。

 

「小烏龜。」我丟下一句話超前她。

 

「你!男生怎麼可以欺負女生!」小烏龜哇哇大叫。

 

拉出了足夠的距離之後,我好整以暇地拍了拍屁股,「吃灰塵吧!小烏龜!」

 

「可惡!」小烏龜怒了,爬在我後面吃屁。

 

 

「唉呦。」總是回頭開玩笑的我冷不防一腳陷入沙子裡。

 

「嘿嘿。」女孩在海灘旁快速除了鞋子,全速撲向陷在沙灘的我。

 

毫無意外。

我被擊倒了。

KO

 

兩個人碰地一聲倒在沙灘上,炸起了無數的粉塵跟沙粒,我閉起了眼睛、摒住了呼吸,聽到女孩一陣嗆咳忍不住臭她,「活該。」

嘴一張開就吃到沙子,一亂之下,又忘了閉氣,登時也咳得眼淚鼻涕齊流。

 

塵埃落定。

 

我們睜開眼,看到彼此的狼狽都是一陣好笑。

女孩趁著笑得花枝亂顫的時候,悄悄地把身體都壓在我的身軀上面。

覷到女孩怕髒的行為,又感覺POLO衫的領口袖口有灌入沙粒,我開口問女孩,「妳有帶換洗衣物嗎?」

 

「有啊,幹嘛?」

 

「沒幹嘛啊。」我抱住女孩的腰肢。

 

「騙人,不要弄我喔。」女孩撐起了上身,雙掌抵在我的胸前。

 

「唉呦,出來玩放鬆一點嘛。」我瓦解了她的抵抗,大叫,「我好想打滾喔!」

然後就像一隻沒有家教的拉不拉多,在南灣的沙灘上滾來滾去。

 

「哇啊啊啊啊啊!救命阿!」

 

沒有人來救女孩。

整個沙灘上除了海風、陽光、沙粒之外,還充斥著我們的笑鬧,我們霸佔了南灣,而且在這裡,染上了我們的顏色。

這世界真可愛。

 

「看你啦。」女孩嗔罵。

 

「噓。」

 

安靜下來之後可以聽到,波濤聲、海浪聲、水鳥間歇的啼起。

還有兩人的心跳。

 

「現在心跳快還是火車上吻我心跳快?」我問女孩。

 

「現……」我用食指封住她的嘴。

 

「吻我。」我前傾。

 

女孩在下,我在上,我雙手撐在她身體兩側。

她手臂鉤住我的脖子,支撐起她的上身,遞上那調皮的小舌頭。

我們吃食著彼此的愛戀跟星許南灣的沙子。

 

 

「所以這是墾丁嗎?」女孩問我。

 

「算吧,沿著海岸線過去,南灣、船帆石,接著好像就是墾丁了。」我說著網路上看來的資料。

 

「那會很遠嗎?」

 

「我不知道耶,我們回去民宿問問看。」

 

「嗯。」女孩勾住我,「去問問看。」

 

民宿主人沒有笑我們的邋遢,說了方向跟路途之後還借了我們兩架腳踏車。

騎了一段路,我發現女孩沒有跟上來,原來是帆布鞋的鞋帶絞進了腳踏車的絞練。

腿很長的她根本夠不到腳底,於是就這麼呆呆地卡在路上。

 

「小心。」我很怕她跌倒。

 

「嗚嗚,我好笨喔。」

 

「傻瓜。」我幫她解開綁縛,重新繫好鞋帶,又移到另一邊重新把過長的鞋帶收好。

「怎麼沒叫住我啊?」

 

「我怕你覺得我很笨。」

 

我用指尖輕啄她的額頭,「妳啊,就算笨也是世界上最吸引我的女孩。」

「而且妳又不笨。」

 

……」女孩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海岸線是不規則的彎道,不時呼嘯而過的車子卻是不友善,我將女孩移到路邊,好讓過彎的車輛不致於離我們太近,也比較安全;我很意外的發現,路側的圍籬種的低矮灌木竟然是相思木,順藤摸瓜下,撿拾到了幾顆紅色的豆子,我收在左手。

 

揀到寶的我回到女孩身邊。

我把空著的手伸了出去,手掌攤開,朝上。

女孩狐疑地看我一眼,還是把小手放在我的大手上。

 

我將女孩的手,翻轉過來,放了兩顆小豆子在她的掌心。

 

「很多人都覺得紅豆就是相思豆了,其實不是,這個紅色的小豆子才是相思豆,它長得跟紅豆很像,都是小小一顆,顏色泛紅,但是相思豆比較飽滿、芽口較小,最特別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色澤會越來越紅。」

 

「我們沒有天天在一起,妳想我時,可以看看它。」

 

「我想妳時……

 

我攤開另一隻手,「也會看看它。」

手上也是一對相思豆。

 

「嗯!」女孩用力地點頭。

 

「車好多,我們先回民宿。」

 

「嗯。」

 

進到民宿房間,我沖完澡,換女孩洗澡,我拿出墨鏡的拭鏡布配合橡皮筋把相思豆給包裹好,收在口袋,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震動:

 

『你靴子裡的沙子散在浴室裡,一進入,我就塌陷。』

 

我聽著浴室的水聲,摸著口袋中的相思豆,心想,當我進入妳的世界之後,又何嘗不是整個淪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