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愛的代價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填詞: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距離四十歲還有十年,距離五十歲還有二十年,未來的我回頭來看年少的我,仍然會覺得我的夢想,好美,美得像一朵不凋零的花嗎?
現在的我如此低潮,未來的我會記得這段波折,但能夠接受我面對波折的態度嗎?
【這世界每件事都有代價】~歐陽盆栽(九把刀。殺手)
【世界上發生的每件事都有意義。】~九把刀
我身邊發生的所有事情,哪些我關心,哪些我不在意,在這些事情當中我的立場又是如何?
我是否真正的確信自己是活在這個世界?我有活著體認而且充分感受這世界帶給我的意義嗎?
我贊同的事物,是基於什麼樣的立場而去贊同他。
我抗爭的事物,是基於什麼樣的理念而去反對他。
這樣的我,被自己認同嗎?
我喜歡自己嗎?

我由衷地喜愛自己嗎?
我以身為自己為榮嗎?
我存在。

體會活著的感覺,我呼吸。
我喜悅嗎?
這份最簡單的感動,我出生,有人為我高興掉淚只因為我存在。
我遺忘了嗎?

我在對抗我自己的人生時,是不是完全遺忘了三十年前
有人只是單純因為我出生,我呼吸,我哇哇大哭,我存在,就感動地擁抱在一起
他們有哭嗎?
他們喜悅嗎?
他們會誇耀因為我存在而獲得的另一個身份嗎?

什麼都沒做就被生下來的我,有好好地回應他們嗎
爸!
媽!
當時的我只會哭。
只會哭。
哭。
哭......

如果我受傷,感覺沮喪時
羞憤到否定自己的存在
是不是
很不尊重當時生我下來的爸媽......

我是否曾經當面告訴他們
「謝謝三十年前把我生下來。」
「爸,即使我們不瞭解彼此,但我真的很愛你,這些年辛苦你了。」
「媽,多愛自己一點好嗎?我真的感受到妳的關心,我很愛妳。」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老天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了,無論是誰
什麼身份地位
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
同樣的
流逝的速度也一樣
一分一秒一樣
一月一年也是一樣
時間推移了
有些東西被沖刷走了
有些東西留下來了
留下來的
有心的家嗎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那些我愛過的人,
被我遺棄的
遺棄我的
走到盡頭發現是死路的
生命中不再有交集的
陪伴我的
不在身邊的
我還耽溺在過去的美好裡嗎?
我還執著於失落嗎?
陪伴我的是我珍視的嗎?
中年的我

當下
有活著感覺嗎?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活著。
本身就是一個值得喜悅的事情
走過一段長長的道路
已經是一個獨特的旅程

未來還有一段路
也許會難過
也許會興奮
但我能用
【活著】
【存在】
的姿態
去感受嗎?

 

【這篇文章獻給生我下來的爸爸媽媽、年少的我、四十歲的我、五十歲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