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341613xl4.jpg

 

『今天的太陽很大,但在停紅綠燈時,一抬頭望著天空,雲是淡得可以。

               唯有在想你的時候,雲才知道我思念的心,一直隨行。』

 

每天我都會收到一封簡訊,來自兩百六十公里遠的南方,那個地方,火車直達要三個半小時,野雞車轉程要五小時,高鐵約七十五分鐘,簡訊卻只要兩秒。

 

所以,我跟女孩約定,想念對方時,就傳簡訊。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呢?

那是因為我的職業,我的工作是賣雞排,就是那種一台小攤車配一台雙門冰箱的簡易攤販,在桃園市區火車站前面的人行道上擺攤,附近三大百貨公司、樓上六間酒店、市內通勤的眾多學生、逛街的人潮都是我的顧客。

自從我上次用藍芽耳機在營業時間接到女孩的電話,川流不息的客人讓我在對談中間一直不斷地穿插「要不要辣?」、「要剪嗎?」,女孩就很難過的掛斷電話了。

當天她傳來的簡訊是,

 

『 每 掛 一 次 電 話 , 靈 魂 就 會 死 掉 一 次 。 』

 

我覺得她並非生氣,只是很難過,難過的原因應該是我跟她聊天的過程中,持續不斷的分心;由於我是在工作,所以她下意識地克制自己不要生氣,卻無法釋懷,所以就會超難過……

 

為什麼我會用上「超」這個字呢?

那是因為那天打烊之後我打電話給她……

 

「對不起……」我開頭就跪了。

 

「為什麼說對不起?」

 

「因為我讓妳難過了。」

 

「你又知道我難過?」

 

「妳之前在簡訊裡說靈魂死掉了,自己的一部份死掉了應該會難過……」

 

「那你知道誰是兇手嗎?」

 

「好像是我,所以來自首。」

 

「其實不是你。」女孩冷靜地說。

「如果我沒有那麼愛你,應該就不會心痛,不會心痛,靈魂就不會死掉,所以兇手是我。」

 

「……」這一瞬間,我發現我錯了,原來再怎麼溫婉的女孩被忽視之後都會生氣。

一時間我不知道怎麼說話,我也知道沈默很討厭,特別是在氣了一個晚上之後。

 

「所以,我應該要試著不要那麼愛你。」女孩投下了原子彈。

 

「不要這樣啦。」

 

「哼!」

 

「我真的知道錯了啦。」我幾乎要飆淚。

所有談過遠距離戀愛的人都知道,『如何用手機或MSN撫平對方的情緒』是這種戀愛最關鍵的部分,這個技能如果沒有點滿,戀情很快地就要砍掉重練。

 

因為我們沒法親親、抱抱。

因為即時通訊軟體的鏡頭會LAG,所以真誠的眼神看起來反而很賤。

於是,卑微地用電話乞求原諒成了最笨、最有用的方法。

 

唯一的缺點是,要重複很多遍。

那天,我說到第三十六次「我真的知道錯了啦」時,女孩終於不是「哼」了。

她說:

 

「一直重複那句話不會累嗎?」

 

「不會,每天一直重複愛妳我也都不覺得累。」

 

「屁啦,你明明就比較愛賺錢,哼!」

 

「……」跟新台幣吃醋,我是不是聽錯,這女孩竟把錢當成我劈腿對象。

我呆了半晌,又說:

 

「我錯了啦,妳不要生氣了。」

 

「哼!」

 

就這樣,無聊的言談是消磨怒氣的好東西;其實我總覺得說些什麼是次要的,願意把時間跟耐心花在這樣的過程中,才是解氣的原因。

就在第七十二句「我錯了啦,妳不要生氣了」時,手機上傳來了一聲:

 

「嘻。」

 

這一聲「嘻」不代表完全的原諒,卻是和談的開始。

跟女孩簽訂的一系列條款當中有一條我特別喜歡。

她說:

 

「帶我出去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