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無法忘記Angel跟他告白那天。

「我愛你,可是我有男友。」

U1792P8T1D721055F62DT20080608101220.jpg 

那天的公園很普通,可是當Angel掉下淚來時,整個空間彷彿有瞬間的失重。

 

在那個瞬間之後,William深深吸了一口氣。

那口氣充飽了他的胸膛,平常他只知道男人怎麼寫,但此時,他覺得要把這句話的重量放在肩上,好好地作一回男人。

 

「你生氣了嗎?」Angel啜泣地像個無助的女孩。

「我不是故意喜歡你的,不是故意愛你的……」自責的話反而激起這個剛蜕變成為男人的傢伙很少動用的戰鬥力。

 

他抓住有些歇斯底里的女孩雙肩,竭力使她冷靜下來。

AngelAngel,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妳,我沒有生氣,只是需要時間想一下。」

「嗯。」女孩小聲地哭哭。

這半晌,空氣並沒有失重,但William卻覺得身邊這一方小天地給他從未體驗過的充實感,好奇妙啊,不過是少女的告白。

 

「我覺得我們可以先當朋友,妳先觀察一下妳男友,看看能不能找回當初談戀愛的感覺,畢竟我們才剛認識,妳也可能看錯人啊。」

WilliamAngel提起一個事緩則圓的建議,不新鮮、不太MAN、不算世故圓滑,卻也勉強算是穩妥,畢竟沒有趁人之危。

 

Angel很乖的點頭。

接著提出一個要求。

「我真的真的不想一個人睡。」

 

William腦中那根思維很脆弱地被這句話崩斷。

一起睡,是老天爺刻在男人DNA裡面最基礎的軟體程式碼,任何想法跟行為與此則程式抵觸者無效。

William根本沒有很認真地抗拒這個邀約。

象徵性地掙扎了兩下,就帶著Angel來到了薇閣。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地很快,他們發生了關係,Angel的男友成了前男友,兩人自然而然地走在一塊,然後Angel很快地從同居的房子裡搬了出來。

 

就在那次搬家William看到了Angel的前男友。

即使是搬家過後,William也忘不掉她前男友臉上的表情。

那股硬擠出來的、僵硬地、還算友善的笑容。

William很同情他,但無法做出任何安慰。

他說服自己,是在一場名為愛情的競技場上贏了,任何比賽都有一個贏家。

我不是故意的,他對自己說道。

 

他問Angel

「前男友人不錯啊。」

「他人是不壞。」

 

「也長的不錯啊。」

對方一百八十公分高,白淨斯文,就連自認長的不錯的William也不敢說自己是贏在長相。

「有嗎?」Angel不置可否。

 

「那怎麼會選我?」William還是十分好奇自己究竟贏在哪?

Anegel臉有些躁紅。

「他那根長得很奇怪,跟你做愛比較舒服。」

 

喔,原來是「性器」相投。

William從此不問這個問題。

只是偶爾想到被稱許的性能力,還是會暗暗高興一整天。

 

 

William已經很久沒有想到這段往事。

Angel跟他感情變淡以來,近幾天,更是都沒回來睡。

所以當她提出要搬走時,William也沒有理由把她留下。

於是,Angel順勢提出分手。

William晉升為exboyfriend的那天,看到了來幫忙搬家的Angel’s boyfriend,也是白淨斯文的男子。

 

他的臉。

他的眼角。

他的嘴。

他身邊的空氣。

都飄著很濃很濃的同情。

 

William瞥到客廳的鏡子裡。

自己的笑容無比僵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