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奇摩交友要封了,所以來打包一些以前的資料,

■這篇是九五年八月的■

當時應該沒想到再過兩個月就開了人生第一家店,然後一年後賠上了人生第一桶金,跟累積大半的自信吧......

■□

指洞庭為酒,渴時浩飲;君山作枕,醉後高眠。
隨身在,有一襟明月,兩袖雲煙。


■□

  在速食業擔任店長,工作單純上進,小店在連鎖體系中全台營業額排名約為前十名,今年的階段目標是讓它進入前三名。至於終極目標呢!當然是全國制霸囉。

  我覺得即使是工作仍需要靠一個「玩」字牽動,在工作妥善化之後看到每個員工的逐日成長,看到團隊的默契漸漸磨合,那比「全國第一」還來的讓我驕傲,而擔任管理幹部的責任呢,則是企劃一個老闆有賺頭員工有獎勵的獎金制度,讓員工不斷歷練成長拿獎金,讓老闆拿到漂亮的營收數字跟預期之上的利潤,而小弟我呢則歷練了領導營運的經驗,從中不斷地成長學習。

  其餘的業餘愛好是拍照、塗鴉、飲茶聊天、郊遊踏青。


八月份書單
■一次就愛對:快速覓得心靈伴侶18法
■假如...會怎樣?:最異想天開的問題vs.最博學逗趣的回答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為什麼男人有乳頭?---163件你想知道、醫學院卻沒教過的事!
■Miles Davis / Kind Of Blue(黑暗王子的藍調爵士CD)
■藍海策略

■九五年七月■

當時單身,為了找伴甚至還花了兩萬多去紅娘聯誼,沒想到,年底時竟遇到上一個女友,陪著我渡過人生第一個低潮,更萬萬沒想到,會在上個月分手。

此時更會想到羅曼的戀人絮語,

幽舟 愛戀就像幽舟,飄盪在一段與一段之間,每當開始,就有結束。

我進入這片森林,尋找愛情的松露
不要野茸或草菇,只要一球松露
「要挖掘它很難很辛苦的。」樵夫說。
『嗯,我知道,不過挖出來時辛苦是值得的。』
「你又怎麼知道你挖出來的就是松露?」獵人質疑「你沒看過它啊,孩子。」
『聽說它長在櫟樹或橡樹的根下,』我笑了,『我認得出櫟樹跟橡樹,我只要把樹根的泥土翻一翻,或許我的運氣不錯。』
「也許你只會翻出一些昆蟲的蛹......」獵人也笑了。
『那好,我就知道這東西不叫松露了,況且蛹無法偽裝太久的,它會變成它該變成的東西。』我揚起的笑異常明亮。

『我會繼續尋找松露,我並不貪心,我只要一球。』

七月份書單

■羅德斯島傳說1-2(日系奇幻大師水野良的鉅作)
■羅德斯島戰記(也是日系奇幻大師水野良的作品)
■我是謝坤山(失去了兩隻手、一隻腳、一個眼睛的生命歷程,勵志文學)
■經濟大預言(富爸爸系列,理財)
■人生七大危機(作者陳怡安先生是國內有份量的人生導師)
■青年的四個大夢(作者吳靜吉先生是心理學名家)
■獵命師傳奇(九把刀的奇幻)
■從10萬到20億(張松允,期貨理財)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科司妥蘭尼,投資理財)

 

■九五年六月■日記若干


豔陽被灰色的雲堆積,悶雷陣震
狗無力貓萎靡
低氣壓浮躁迴旋,攪擾人間

唯有晨間的鳥兒們,鼓譟著夏季的生命力
蓄 勢 待 發 。

 

 

塑膠袋在風中舞著,隨性飄逸,冷不防一陣暴雨打來,就這麼狼狽地癱在路邊,這縮影,不就是人生。

人需要謙遜,尤其在得意時。

 

 

灰色的天空 黑色的眼圈 雨季求雨不用司祭 隨性狂歡受洗
白色的皮膚 粉色的疤 追加包袱 胴體好高興
狂歡時的快樂 異常膚淺
塞勒布雷~ 塞勒布雷~

 

是的,奇摩交友我只玩了三個月,然後就開店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