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飛蛾撲火是阿宅的本能。

 

從日漸累積的好人卡中可以知道。

 

這個本能是源自於什麼樣的情緒呢?至今仍是個謎。

女王說了,「這群阿宅拼命排隊要卡片,我們女生只好發啦。」

女王不懂阿宅,並非是輕視或瞧不起,反倒是應接不暇跟二零八零法則的體現,『在眾多的代辦事項中,阿宅的邀卡發了就是』,這是一種末稍神經的本能動作,完全不需要經過大腦,只需脊椎的神經元電閃一下即可完成,間中帶點客套的微笑,體面生疏的撫慰;生活如此精彩,去懂一個阿宅這種思緒可能真的有出現在女王的腦中,但停留絕不會久,顯而易見的事實是:

 

「不是我的菜啊。」

 

不作無用工,自然是一個精明幹練的新時代女性的思維。

 

 

 

懂,這一個字在孤寂的都會叢林,很珍貴也很重要。

在漫長的旅途中,阿宅慢慢地把重要這個定義一點一滴地搬除。

替換成一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譏俏。

時光磨去稜角,沒了忿忿,沒了狂態……

 

猶如綠洲之於沙漠行者,對於「懂」的偶遇阿宅漸漸以幸運相稱。

 

幸運的日子是人生的調料。

多了有了滋味,少了也不至於死去。

就這樣。

 

即使阿宅一直往火裡撲去,眾人的不懂也是常有的,可以接受的。

 

 

 

昨天夜裡,他突然很想跟火苗說掰掰。

「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妳不懂我為什麼飛向妳。

因為妳燒我。

因為妳活在妳的世界,妳燃燒,卻沒有我的空間。

因為我孤寂。

 

阿宅沒說話。

睡著了。

 

原來自己並不是蛾。

原來自己也渴望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