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之前寫的小小說,因為最近卡文了,所以貼上來讓小說區多點不一樣的文章。
這是一篇很生嫩的小說,不過因為是第一篇自己寫完的小說文,所以讓我異常喜愛。
甚至連版型都不修改了,讓他維持當初的面貌,給大家笑一下。
要推要噓都歡迎喔:)

 

 



PART1夜涼

夜。涼。如。水。
空氣中的氧分子在久旱后,四個小時又廿七分的細雨浸釀下,呼吸起來別有一番醒腦的滋味,夜半,關渡大橋,車子絕跡,月兒遮遮掩掩,星子數百羅列夜空,惟路燈過於明亮,點點星火在在顯得遙遠而撲朔,恰似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夢迴,會一絲絲甜味底心泛起,漣漪,然後散佈全心……,好眠的人肯定是笑著吧!我想,如果我是……

但此刻我卻無眠,看著妳踩踩水漥、跳跳水溏,然後終於靜止下來,攀著橋旁支架,眼神放得老遠,沉靜的像個美人。
我也學妳搭著橋肩,不過這之間自然有點行為模式的出入。

『嗯~~』語音上揚,妳問道,『你在幹麻??』

「沒幹麻……」我頓了頓,索性上身整個趴在鐵架上,望望橋底,沉吟一陣,「也許,陪著你寂寞罷了。」

『嘿,可別拖我下水……』眉頭一軒,倒是掃走了幾分憂鬱。『你倒說說看,寂寞是怎麼個陪法?』

「哈!寂寞怎麼不能陪。」我興頭也來了「古代人最講究這個了,而且更細膩的要求到專人專責的地步,像讀書寂寞要書僮陪、打人寂寞要請保鑣、至於打獵寂寞要養狗、抓鼠寂寞養起貓,可謂品項繁多,不勝枚舉……」

『去~!!』妳不屑的撇撇嘴『還有沒有……』

「呵呵……當然有阿,是看妳想知道哪一種?」

『那,心寂寞了怎麼辦?』妳又認真問起,我感到憂鬱呼天搶地襲來,空氣剎那間冷凝了幾分。



PART2惡魔之血

「嗯……」

『說不出話來拉~~』妳饒富興味的看著我,眼神猶帶著三分憂鬱,卻另外還交揉著一分調侃、兩分促狹、其餘的四分我……我倒是感受到那四分是認真聆聽的味兒,就像在那種『哈哈!!我看你怎麼掰』的心態裡內涵著一絲絲『莫非、或許、可能、搞不好……他會懂』的味道。
即使如此,我仍然技窮,於是成為左右言他的驢子。

「心寂寞時,通常是會喝酒的,而賣酒的地方就是酒家,那會陪在那邊的人就只有……」啊!@@糟糕,實在糟糕,當我意識到時,我己經把自己推入死胡同裡了,演譯法真是該死。

『只有酒家女是吧!』妳開始上上下下打量起我來,憂愁再抽離一分。

我不勝尷尬「大爺打點賞吧!」話聲諂媚而卑微,身形微躬,十足大茶壺一個。

『打點賞是吧︿︿! 』妳明快的笑了,我眼睛一亮。

『就這個吧!!』你從隨身包包翻出一瓶麥苗汁,一轉手遞了過來。

「噁~~看起來好像是一隻異形剛剛抽出來的,500cc鮮血一瓶。」我擺出一臉害喜。「妳怎麼改喝這個拉,」我接了過來「草莓奶茶呢?喜新厭舊拉……」

『是草。莓。紅。茶……你真沒記性,最近不太喝呢,倒是常喝這個。』
『也許,是我吸血鬼的宿命覺醒了吧!』

「綠色的?吸異形的血喔!」

『可怕吧!叫我魔鬼好了@@!!』

我大搖其頭,「不像不像,你才不是呢,妳是十足的天使。」

『是喔……』

「對阿,天使的臉孔天使的身材……」

-_-|||||||||『….我打你喔』

「那那那…我只好認了。」

『我真的打喔。』

咬咬下唇「來吧!!」

  至此,關渡橋上寂寞全然滅絕,我方兩名戰鬥兵狀況良好(雖然有互相殘殺的傾向),任務結束,OVER。

後記
生命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我多麼感慨,當妳坐在公園寂寞時,我還沒有成為妳的朋友,耍嘴皮逗妳開心,於是寫文譴懷。
全文完

寫於2002˙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